吻到腿软

人生不如一行波特莱尔

我们之间• 02

*现实AU 主嘉闻 双向吃醋

*互相试探的暧昧可不就是喜欢的真谛吗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“谁能想到住宿标准从老北京四合院直降青年旅店啊。”小声的抱怨响起,刘也回头笑了笑做安抚,翟潇闻盯着最前面的后脑勺,有些泄气。 

   
怎么回事啊,完全不理人。 

   
“咱俩还一间呗,”网瘾少年夏之光边刷手机边走路,不自觉地把身体一部分重量搁在了他身上,翟潇闻嫌重,推了两下没推开,又听见他说,“周震南不在,说不定能分到个人少的屋。” 

   
“青旅长啥样啊?”他没住过,忍不住好奇。 
     

“就,和学校宿舍差不多吧,你没住过啊?”夏之光暼了他一眼,看到人迟疑着点了点头,“我之前学舞蹈的时候就自己住青旅,啧,你果然是娇声惯养不识人间疾苦啊小翟。” 

    
刚准备回击,没想到走在前面的人回了个头,插进话来,“你当时住了多久啊,之光?” 
     

话都不搭自己的,翟潇闻瘪了瘪嘴巴,把眼神下放,彻底屏蔽那边你一言我一语的两人,心里赌气成分更大了一点。 

   
本来就因为感冒而昏沉的脑袋更烦闷了,别人相互试探是为了暧昧撩拨,他俩倒是实打实的斗智斗勇。 
     

房间果然不负众望的小,他看着抱了两套床单被罩回来的夏之光,再一次感叹生活不易。岛上有彭楚粤跟在他屁股后面收拾整理,新团刚成,各人自扫门前雪都有些困难,哪还能在繁忙之余拜托别人干这干那。 

   
等他好不容易将床上整理妥帖,久未进食的肚子也叫起来,夏之光刚串门回来,毫无倦意地提出要去超市。 
     

“还有啥要买的没,牙刷牙膏,零食,泡面,牛奶,嗯……没什么了吧?” 

   
“也是绝了,”翟潇闻有些头大,早知道要住青旅还不如自备一次性牙具,实在不想再给大包增添杂物,“啊对,附近有药店没?” 
     

“路上找找吧,”夏之光忙着穿好被踩成拖鞋的球鞋,含糊着回答,“不过这个点儿估计也关了。” 
     

出门的时候吴老板和小白已经等在那里,说是要去超市,很久没撒欢的队员都跑了出来,三三两两地站在一起,颇有居家过日子的感觉。 

   
他看了一眼角落里抱着手机和赵磊聊新歌编曲的焉栩嘉,突然一阵心累。 
     

待到他把视线收回,小孩子般地和夏之光讨论起买什么味的薯片,那边挺拔的男孩才回过头,往这边看了好一会儿。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“这个好喝,”夏之光塞了瓶饮料进他俩的购物篮,“你也尝尝,真的。” 

   
“要什么味的啊,我看看你的。”他猛地一回头,毫无防备地撞上后面正探身拿东西的焉栩嘉,两个人视线猛地对上,翟潇闻心跳到了嗓子眼,耳根迅速红了起来,这才颤着声音说了句吓死我了。 
    

男孩原本毫无表情的脸突然生动起来,露了个无法抑制的笑,翟潇闻有些不好意思,公众场合下公然调情实在令人燥热,他压着活蹦乱跳的心脏,轻轻错过身去,擦肩而过的瞬间还不忘扯了两把焉栩嘉的袖子。 

   
这娇撒的。 
     

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可以,他在心中竖起的名为“原则性问题”的那堵围墙被轻易打开一个豁口,透进来温柔的初秋暖风。 

   
就像赵磊说的那句,“你自己心里门儿清,他要是没那个意思,何苦在你这里格外主动又格外服软。” 
     

诚然翟潇闻是个脾气极好的人,几乎从没生过气发过脾气。但也并非任人摆布之流,他想做什么拒绝什么,拎得清清楚楚。 
     

唯独在他这里,总是小心翼翼又顺从。看出他不爽了会主动示好,知道他生气了会先行道歉,分明就是温顺情人的典型。 

   
可是。 
可是他最想要的不是这个。 
       

不是亡羊补牢的弥补,也不是知错就改的态度。是从一开始就别让我难过,别总是玩过头了才想起来观察我的表情,别让我无数次辗转反侧纠结我应该更爱你还是自己。 
     

我总之没办法一而再再而三地接受你和别人好,次数太多了,我也怕哪次面对你的“对不起”,我说出口的不是没关系,而是算了吧,要不我们都放过自己。 

   
     
“怎么了,心情不好?” 

   
面已经泡了超过五分钟,夏之光揭开盖子尝了一口,正想感叹合味道果然还是最优选,就看到旁边人托着下巴出神。用叉子点了点泡面桶做提醒,犹豫着问出声。 

   
“啊,没有。”翟潇闻刚回魂,这才想起自己是出来吃夜宵的。掀开盖子把面搅了搅,明明胃里空无一物,却仿佛什么都吃不下去。 
      

还以为超市里的小插曲能让关系好转一些,没成想发出去的消息仍旧石沉大海,实在有些失落。他向来是交际花一样的存在,却独独啃不下来这块硬骨头。 
     

怎么跟夏之光解释,坦白和焉栩嘉之间触礁的暗涌,说他因为咱俩走的太近吃醋了,说你以后别对我好了,焉栩嘉会不开心。 
      

放弃苦心经营的队内人缘,放弃公司勒令的营业cp,放弃相交最深的好友关系,去哄焉栩嘉开心。 
      

还是反过来,用喜欢的人换其余所有。 

   
这道题太难了,他选不出。 

   
     
加餐泡面的下场是痛苦又繁琐的垃圾分类过程。大有预感这次又要和夏之光出现在彼此的单人cut中,烦躁再次升级,只好将困扰的源头赶出了脑海。回到房间循着母亲最爱用的方式泡了两片维c,捧着杯子刚喝了一口,微信就进来一条消息。 
     

锁屏上联系人备注写得明明白白,焉栩嘉。 
     

「出来。」 

   
两个字简单冷酷,还煞有介事地打上句号,翟潇闻翻来覆去看了几遍,几乎能想象出来那人是怎样一副皱着眉头毫无笑意的神情。 
     

所以说一个人到底有多A,只有身边最亲密的人知道。 

   

不是温文尔雅,文质彬彬。是拧着眉头,喘着粗气。看他护短时什么样,愤怒时什么样,占有欲爆棚什么样,游走在理智边缘马上就要控制不住情绪什么样。 
     

他把真丝睡衣解开一个扣子,欣赏了一下自己大片白皙的皮肤和精致锁骨,这才耷拉着拖鞋出门。 
     

焉栩嘉坐在小沙发扶手上等他,没换睡衣,还是白天那一套,两条长腿大刺刺抻着,别提多像贵族学院里的世家少爷。 

   
“还感着冒就好好穿衣服。”那人听到他拖鞋的声音,抬了头,瞥见没合拢的领口,原本的生硬里带了些不着痕迹的关心,屋里到处都有镜头在拍,他自然不好上手,只能用眼神示意翟潇闻系好扣子。 
     

知道这是他惯用的小把戏,可他还是甘愿次次踩入陷阱。 
     

引我入明火,推我入筐萝。 

    

试探达到了目的,翟潇闻知道他气消了一大半,这才放松下来,跟着人往外走,找没有镜头和亮光的地方说话。 
      

焉栩嘉抱着手臂靠在石板墙上,一公分的身高差硬是助长了十倍的气势,翟潇闻软得就像是地里的小白菜。 

    
“……我错了。” 

他率先出声。 

   
又是这样,每次他敛着眸子乖乖巧巧地站在面前,别管心里到底什么想法,总归能演出几分诚恳,于是太多次,焉栩嘉本来想说出口的话都堵在了嗓子眼里。 

   
可是这次他不想轻易放过他了。 

    
“错哪儿了?” 

还是无任何波澜起伏的冷淡声调,翟潇闻被这次的附加问题噎了一下,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。 

    
配合公司的工作计划总是没错的,捆绑营业每个人都有,真要拣这个出来认错,未免有些双标了。 
      

“为什么要和之光那样做啊……”他半晌无言,是焉栩嘉先出了声,“我不是不能接受你俩炒cp,可是好歹,也稍微顾忌一下就走在你俩身后的我的感受吧。” 
     

“小翟,你总在要求我理解。可是很多次,很多事,真的已经超出我可以接受的范围了。” 

   
一直觉得友达以上就挺好的,周身有太多限制因素,就算真的有一方捅破那层窗户纸提出在一起的要求,也很难真的维持下去关系。 
     

可是过招的回合里他已经忍不住主动甘拜下风,这样发展下去,疲惫的又何止是两个人,连同身边好友兄弟,都要跟着遭殃。 
     

他一个事事只求平衡,很难与他人维持深入关系的天秤座,实在为翟潇闻破了太多界。 
     

“可是……你要我怎么办呢。” 

   
“在哇唧唧哇你有X玖,在队里你有夏之光赵磊周震南这种相识甚久的朋友,你性格好,实力好,大家都很喜欢你。” 
     
“我在成团最初,和大部分人,都只有很浅薄的一点交情,包括和你。” 
     
“我知道你觉得我什么,你觉得我缺爱,觉得我太热衷营业,觉得我太在意人际关系。” 
      
“可是我真的,不想成为一座孤岛,你懂吗,焉栩嘉。” 

   
是我太任性,不想拒绝任何一个对我好的人,那些善意来之不易,我不愿辜负掉。 

   
可是小翟,我也很怕,你最终辜负掉的,只有我一个人。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TBC.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写成了狗血校园风玛丽苏恋爱故事,对不起,别骂了。

依然期待评论,依然接受点梗。

   

评论(26)

热度(49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